DSC01092  

 

銀燒藍髮簪和人生四大悲劇

 

這一組銀燒藍飾品, 有一對髮簪和一個墜, 不論造型和顏色我都十分喜愛, 可說是一見鍾情—Ginger

 

 

DSC01125   

對於燒藍的銀飾, 我非吳下阿蒙, 倒也收藏有幾件, 算是粗通, 舉凡一般常見的銀戒..甩戒..手鐲..針筒..香囊..壓襟等我都有, 但當看到這一組銀燒藍的髮簪和墜飾時, 還是十分驚豔...

 

 

DSC01087

DSC01096   

這一組銀燒藍飾品是由一對髮簪和一個墜飾所組成, 每件都是由大和小的靈芝紋圖案組合, 靈芝紋的曲線極為優美, 加以通體鏤空的工藝, 並以水藍, 淺綠和褐色的琺瑯釉燒成, 細緻之外..另有一種空靈之美

 

 

DSC01082   

您知道螃蟹一輩子只能紅極一時嗎?”.. 您知道應該如何拒絕別人嗎?”… 您知道人生有那四大悲劇?”… 請看下文分解….

 

 

DSC01079    

小小真理 

油條:不受煎熬不會熟,但總受煎熬會成老油條。

麵包:渺小時比較充實,偉大後覺得空虛。

拉麵:想成功必須有人拉一把。

餃子:要有臉皮,但也不能太厚。

啤酒:別著急,總有讓你冒泡的時候。

螃蟹:一輩子只能紅極一時。

豆腐:關鍵時候需要點化。

窩頭:還是留個心眼好!

 

 

DSC01110    

經典拒絕語 

領導:再研究研究吧!

美女:你越看越像我的哥哥。

朋友:真不巧,我在外地出差呢。

客戶:你怎麼不早說,我剛買了一個。

明星:我可以不回答嗎?

專家:請回去認真看看我的新書。

總裁:請副總裁回答一下。

 

 

DSC01071    

人生四大悲劇               

久旱逢甘霖一滴,                   

他鄉遇故知仇人,                   

洞房花燭夜隔壁,                   

金榜提名時同名。      

                                                                                  ~網路笑話~           

 

DSC01086    

銀燒藍 

燒藍是我國傳統的首飾工藝之一,由於這種只能燒制在銀器表面,因此也稱為銀燒藍 

銀燒藍又稱銀胎琺瑯,是以銀為胎,用銀花絲在胎上掐出花紋,再用透明、半透明的琺瑯釉料填於銀胎花紋上,經過 500 度到 600 度左右的低溫多次燒制而成。13 世紀末,由義大利工匠發明,14 世紀法國巴黎出現了多彩的透明琺瑯器。迄今發現中國最早的實物是清雍正年間(1723~1735)的銀燒藍五福捧壽八方盒。(參考百度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