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83  

 

睥睨古今  卓爾不群---在秋天與乾隆相遇 

單純的兩件事湊在一起, 也就成就了一次難得的緣份—Ginger

 

 

DSC00238  

這本故宮文物月刊是我上星期在汗牛書店買的, 這次月刊的主題是介紹 10 8 日在故宮展出的十全乾隆清高宗的藝術品味特展

 

 

DSC00353  

該書以睥睨古今  卓爾不群八字來形容清高宗的藝術品味, 我十分贊同, 乾隆皇帝資質聰慧也喜歡收藏, 不論是古書畫, 玉器, 古瓷和青銅器他都十分喜愛並且精研, 從他一生所寫的四萬多首詩詞中可見端倪, 他不但好古..也識古, 他的生活極富品味, 從他對飲茶的講究也可略窺一二

 

 

DSC00180  

星期一故宮傳來一則簡訊: “在秋天與北京相遇”, 原來故宮博物院邀請到北京故宮的兩位專家在 10 9 日舉行兩場專題演講, 一位是北京故宮的院長單霽翔, 講題為城市文化建設與文化遺產保護”, 另一位是北京故宮古器物部主任任萬平, 講題是龍鳳呈祥清代皇帝大婚典禮”… 

乾隆特展和這兩場專題演講都十分吸引我, 機不可失, 於是成就了我在昨天走訪故宮一趟….

 

 

DSC00171   

單院長的演講內容十分精彩, 座無虛席, 的確, 一個城市的品味就體現在這個城市的文化建設和對歷史古蹟的保護, 前文梁實秋故居的維護, 也就是城市文化的一種表現

 

 

DSC00221   

十全乾隆特展也讓我重溫乾隆爺的生活和藝術品味, 也更瞭解乾隆皇帝獨特的藝術品味是如何養成的, 回程時雖天色已黑, 但滿滿的收獲讓我有不虛此行之感

 

 

DSC00181  

十全乾隆清高宗的藝術品味特展為期三個月, 您若有空, 不妨也走訪一趟故宮, 感受這場在秋天與乾隆相遇” 的盛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